我校成为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发布者:朱玲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1484

    2017121日下午,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我校成为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由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发起成立,联盟将专注于服务企业知识产权运营,使创新的技术和金融、产业深度融合,旨在创造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的良好环境,打造知识产权运营生态体系,从而为实现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支撑。目前共有116家成员单位。我校与联想集团、中石油、中铁建、中船工业、三一重工等16家单位成为常务理事单位。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司长雷筱云、国家知识产权局贺化副局长在揭幕式上致辞并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华智众创(北京)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东亮、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程,以及来自实体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投资机构、资产评估机构、运营机构、服务机构等116家单位成员出席了此次大会。会上雷筱云为联盟理事单位授牌,会后举行了第一次理事会议,产生了16家常务理事单位,我校光荣当选。

    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联盟的成立予以了报道。

 

  

 

技术转移中心供稿

2017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