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协办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科学技术创新高级别研讨会”在沪召开

发布者:朱玲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1419

    12月4日至5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科学技术创新高级别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我校作为协办单位参与筹办此次研讨会。校技术转移中心牵头,国际交流处、外语学院通力合作,会议组织以及派驻的志愿者以专业高效的工作得到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先生的称赞与合影留念。

    此次高级别研讨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和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虹口区人民政府、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上海理工大学协办。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先生主持开幕式,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联合国经济和社会理事会主席玛丽•哈特多娃、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金兴明等嘉宾在会上致辞。研讨会围绕绿色技术银行分六个议题33个主题报告进行,近20个国家的90多位代表出席会议。

    为落实《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气候变化《巴黎协定》,促进全球节能环保技术的转移和产业化,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组织,国家各部委参与,绿色技术银行自2016年9月开始筹建,我校作为筹建单位参与筹备工作。目前,我国建设的绿色技术银行已进入试运行阶段,注册成立了35亿元规模的绿色技术成果转化基金。绿色技术银行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公益性服务、市场化运作”运行机制建设,旨在加快节能环保科技成果的转移和产业化,强化科技与金融结合,实现科技成果的资本化。徐南平表示,这一银行将坚持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原则,通过汇聚全球先进技术,培育绿色产业,推动世界经济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东方卫视,上海电视台、文汇报、上海科技报、澎湃新闻等媒体进行了报道。

 

会议现场

联合国秘书长(左三)与我校师生合影

我校会议组织者和志愿者

 

 

技术转移中心供稿

2017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