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参加“2018中国好专利”评选通知

发布者:朱玲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742


为推进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扩大学校知识产权的影响力,有利于激发创新活力,科技处技术转移中心拟组织全校师生参加“”2018年中国好专利”评选工作,请有意愿参加评选的全体师生于75日前填写《中国好专利推荐表》发至技术转移中心邮箱:usstjszy@126.com

活动简介如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导下,“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提升我国经济创新力竞争力”成为我国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李克强总理强调,加大对科技成果转化的激励,有利于更大激发创新活力,提升经济竞争力,促进民生改善。为贯彻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民生福祉改善,有效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联合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国家平台”),开展2018年“中国好专利”评选工作。

2018年“中国好专利”聚焦于社会民生领域科技创新,以“面向全民、大众参与、弘扬工匠精神”为理念,以“创新性、产品化、产业化”为标准,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海选一批具有创新性、转变公众习惯、引爆产业热点、引领消费时尚的老百姓身边的专利,发挥联盟及国家平台的“乘数效应”,对获奖专利给予全方位、多形式的运营助力,与社会各界、各行业共同走出一条更好的“专利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现将2018年“中国好专利”评选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

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

承办单位:华智众创(北京)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合作单位: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行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

湖南广播电视台

中国专利技术开发公司

中国专利信息中心

二、评选原则

“中国好专利”评选工作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

三、奖项设置及奖励机制

活动将评选出中国好专利、中国好专利提名专利,授予证书与奖杯予以表彰。

同时,对中国好专利、提名专利及入围专利提供多种服务支持。

上述服务支持包括但不限于:

  1.对有质押融资需求的项目,可优先使用由国家平台与交通银行联合研发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

  2.部分项目将获得由中国人保财险提供的高达60万保额的专利无忧综合险。

3.由第三方机构提供的知名专利数据库账号1年免费使用权。

4.专利产品在“中国好专利”官网常年展出。

5.专利产品在2018年大连专交会“中国好专利”产品实物展区展出。

6.可优先推荐获奖专利项目与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对接。

7.专利项目可优先纳入国家平台高价值专利备案系统。

8.提供全年宣传推广服务(如国家平台官网、展会、合作媒体官网等),提升获奖产品及其公司的知名度,获得更好的市场表现。

9.入选“中国好专利”品牌实力榜,获奖者或其企业,将被纳入组委会设立的“中国好专利”品牌实力榜中进行排名,定期发布“中国好专利”品牌实力榜,帮助获奖者及企业获得业界认可。

四、“中国好专利”参评专利来源

2018年“中国好专利”聚焦于民生领域的对改变公众习惯、改善民生有重大影响的原创技术。组委会充分发挥国家平台的数据资源优势,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挖掘海量专利中高价值专利,同时面向合作单位、社会机构和广大公众征集优秀专利。“中国好专利”项目来源包括但不限于:

(一)企业自荐

企业登录国家平台官网(www.sipop.cn)“中国好专利”专区下载《2018年中国好专利推荐书》及申报人承诺书,按规定填写;在规定的申报期间内将推荐书与其他推荐材料一起递交至组委会。

(二)相关行业协会推荐

参照推荐书进行相关推荐。

(三)大数据推荐榜单

参照推荐书进行相关推荐。

五、评选流程及时间安排

评选时间进程如下:

初审时间: 626-713

专家评审时间:720- 727

大众评审截止时间:820

网络公选截止时间:820

现场观众投票时间:824

颁奖典礼时间:825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老师

电话:55270890

邮箱:usstjszy@126.com

:2018年中国好专利推荐书

2018年中国好专利推荐书.doc

科技处技术转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