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张家港市-上海理工大学产学研对接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闵华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846


1130日下午,张家港市-上海理工大学产学研对接大会在我校格致堂201会议室召开。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新华,张家港市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周明明,张家港市科技局副局长张天若,携张家港科技镇长团全体成员、张家港各区镇版块相关负责人以及企业家代表50余人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刘平出席大会,科技处、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园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协同创新研究院副院长管骁主持。

对接会上,刘平代表上海理工大学对张家港代表团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渊源及学科科研特色。他表示,我校以理工类学科见长,光电学院、医食学院、材料学院等学院的相关学科与张家港市企业有良好的产业合作基础,通过产学研活动等形式交流的不断加深,不断深化校地合作,期待以人才链激发创新链、以创新链带动产业链,最终实现产、学、研的高度和谐发展。胡新华介绍了张家港市的基本情况、产业特点,希望充分发挥政府、企业和高校科研机构的职能,共同搭建研发平台,围绕关键共性技术合力攻关,并以此次对接为契机,借助上海理工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打造张家港特色产业集群,实现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我校科技处处长张大伟教授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技术转移工作总体情况;周明明介绍了张家港市的科技人才政策。

会上,双方签订了张家港海锅新能源有限公司与上海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江苏百易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企业家们就相关急需解决的技术需求与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教授做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了一些未来合作意向,并在我校技术转移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及相关科技成果。

张家港是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县级市之一,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百强县、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市前列,在经济、文化、金融等领域成就显著。市政府注重科技创新,大力实施人才战略,近年来在经济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瞩目的成绩。长期以来,张家港市与上海理工大学保持着良好的科技战略合作关系,在产学研合作方面达成了高度共识。


刘平副校长致欢迎辞

张家港市副市长胡新华致辞

张大伟处长做主题报告



   供稿:科技处(技术转移中心)、协同创新研究院、医疗学院、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