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南通-上海理工大学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崇川专场)”

发布者:闵华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1576


   近日,由沪通跨江协同创新推进办公室、上海理工大学、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政府主办;崇川区科技局、上海理工技术转移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9南通-上海理工大学产学研合作洽谈活动(崇川专场)”在南通崇川区举办。崇川区人民政府张涛副区长、南通市科技局孙青山副局长、崇川区科技局王文献局长、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王海春副主任、上海理工技术转移有限公司童正明总经理、上海理工大学专家及崇川区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王文献主持。

张涛指出,举行此次活动是崇川对接上海优质科创资源的重要契机,是深化沪通协同创新的大势所趋,希望参会的企业围绕上海理工大学最新科技成果,积极主动联系对接,为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积蓄新动能。王海春充分肯定了我校技术转移工作过程中深度挖掘企业技术需求、积极开展高校与企业的精准对接等工作内容,希望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指引下,通过更多此类活动,充分发挥上海理工大学工科优势,为更多的企业提供技术服务。童正明表示期望通过技术转移工作站这个平台,让上海理工大学各位专家更多的关注崇川,把技术成果和资源,通过技术交易、专利许可等形式在崇川转移转化,落地开花。

上海理工大学的专家分别围绕智能制造、环境治理、机械装备、网络软件、工业设计、过程装备、医疗器械7个与崇川区产业联系紧密的技术领域作了技术成果推介路演。以崇川区通富微电、同洲电子等4家科技龙头企业为代表的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作了企业科技发展情况介绍并就企业技术需求现场作了发布;随后,与会企业代表与上海理工大学专家团队进行了技术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产学研洽谈会,崇川区企业加深了对上海理工大学各领域科技成果的了解,为今后南通市企业与上海理工大学间开展进一步的技术合作对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上海理工大学将秉承一贯踏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借助技术转移工作站这个平台载体,将学校的优势学科、技术成果向企业实施转移,助力企业技术升级,为企业发展提供动力。



上海科技交流中心王海春副主任致辞


上海理工技术转移有限公司童正明总经理发言


                                     技术转移中心 南通工作站供稿

                                                       2019.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