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13萧山大院名校产学研合作对接会”

发布者:侯叶灵发布时间:2014-01-14浏览次数:219

 

我校参加“2013萧山大院名校产学研合作对接会”

   

   应杭州市萧山区科技局邀请,我校技术转移中心组织能动、光电、材料和城建学院19名科技人员,于1021-23日赴萧山参加“2013萧山大院名校产学研合作对接会

    萧山区GDP在全国县级市排名前十内,区内有7个镇的经济实力位于全国50强镇之列。此次对接会由国家技术转移联盟萧山工作站筹备,联盟成员有上海交大、华东理工、上海理工和中科院上海分院。早在一个月前,工作站就将萧山企业的技术需求发布到我校科技处技术需求网上,让老师们选择后与对口企业对接。

    萧山区政府十分重视产学研合作,此次组织了60家企业到会。会上萧山区委常委/副区长谢渐生致辞,我校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技术转移中心常务副主任倪争技代表高校联盟发言;院校所有7名专家进行了成果发布(上理工由郁鸿凌教授和何代华博士发布);会场上6家企业与我校洽谈;下午3家企业邀请我校老师深入企业考察:⑴荣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纺丝空调系统节能”和“纺丝吸丝枪节能”项目,⑵三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石墨烯材料及应用”项目,⑶佳能风能技术有限公司—“铸件轻量化及打磨除尘”项目。双方约定进一步深入研究,切实解决企业存在的技术难题。其中三元公司将派员来我校材料学院实验室参观。

    “社会服务”是高校三大任务之一。我校技术转移中心在长三角和周边地区建立了20个技术转移工作站,通过这些平台将创造更多的校企对接机会,把老师们的研究成果转化出去,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萧山技术转移工作站供稿 

2013.10.24        

 

萧山区2013产学研合作洽谈会-会场

 

 

校企对接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