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13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

发布者:侯叶灵发布时间:2014-01-14浏览次数:217

应长沙市科技局和生产力促进中心的邀请,201311912日我校技术转移中心由倪争技常务副主任带队,组织能动学院、机械学院一行7人,赴长沙参加“2013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简称‘长沙科交会’)。

长沙科交会由科技部、教育部、中科院、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已历经六届,形成了产学研金一体化、创新创业在长沙的品牌。本次第七届科交会由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陈至立宣布开幕。我校作为中国高校技术转移中心长沙联盟成员单位受邀与会,上海仅有交大、复旦、同济、华理工和上理工5所高校加盟,全国由清华、北大等28家著名高校组成,体现了我校在长沙技术转移工作中受重视的地位。

科交会上,我校有17项科技成果被交易会汇编收录、并在展会上展示;能动学院陶乐仁教授的《火腿保鲜技术》成果与益阳益华水产有限公司进行了洽谈,由学校先行中试;杨茉教授与湖南顶立科技有限公司的《高温热工设备热设计技术及预测模拟》项目参加了“技术难题招标与科技成果竞价转让会”的竞价转让;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增豪与长沙忠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新鲜辣椒保鲜技术研究》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机械学院汪中厚教授与湖南金能达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的《渐开线圆柱齿轮磨床设计及加工软件成套技术》项目去年已达成合作协议,现正在进行中;技术转移中心一行5人赴金能达企业现场参观。

科交会期间,我校还参加了“中国高校技术转移中心长沙联盟工作研讨会”,介绍了学校技术转移成果特色,引起与会领导与联盟高校的关注。

 

长沙技术转移工作站 

2013.11.13    

 

 

 

 

2013长沙科交会-上理工展台

 

 

我校与企业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