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13义乌高新技术展示交易会

发布者:侯叶灵发布时间:2014-01-14浏览次数:221

    应浙江省义乌市科技局邀请,1119-21日,我校由技术转移中心倪争技常务副主任带队,组织医疗、光电、机械、材料、出版学院13名科技人员赴义乌参加2013义乌高新技术展示交易会,此次交易会暨第六届百名专家教授与千名企业家科技对接活动由义乌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科技厅、中科院上海分院、上海市教委科发中心等58家高校院所参会,我校是以义乌虚拟研究院-上理工技术转移工作站身份参展,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E1馆的展区面积超过100M2

    此次举办方要求实物参展,我校携带了20项科技成果样品参加了展出,其中医疗器械学院刘宝林教授团队的电子内窥镜、徐秀林教授团队的坐下站起评估训练测试仪,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纷纷现场体验。期间北京大学工程学院技术转移中心负责人与刘宝林教授进行了洽谈,当场表达了合作意向;还有一位中非的外企老板亲身试验,询问了内窥镜技术参数后兴趣盎然,索取名片表示要进一步联系。材料学院功能材料研究团队陈小红老师在新材料技术专场对接会上进行了铜合金材料成果发布。

    义乌被称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义乌人历来有鸡毛换糖的艰苦奋斗精神,三十多年前,一个个小贩用红糖熬制出糖饼或姜汁糖粒,然后手摇拨浪鼓,走街串巷地上门换取鸡毛禽骨、废铜烂铁。义乌人正是借此起家,进而升级为用小百货换毛或直接叫卖小百货,最终成就了全球小商品之都的美誉。今年,义乌市政府又喊出了鸡毛换糖再出发的声音,推进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和转型发展,全面落实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义乌的中小企业是当地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企业老板有强烈的寻求新产品新技术愿望,本次交易会上就有不少老板主动找我们要产业化项目,这对于高校的技术成果转化是个重要契机。期望有更多的老师参与到技术转移工作中来,为学校社会服务做出贡献。

 

                      义乌技术转移工作站 供稿

 2013.11.21       

 

   

 

2013义乌高新技术展示交易会-上理工展台

 

观众踊跃参观上理工技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