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13院士专家永康行暨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协同创新活动”

发布者:侯叶灵发布时间:2014-01-14浏览次数:225

 “2013院士专家永康行暨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协同创新活动20131220在永康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永康市党政领导,爱尔兰皇家科学院院士孙大文、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浙江省内外高校院所45名专家以及10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启动仪式后举行了“开创协同创新之路、服务现代农业装备”高峰论坛;下午召开项目交流会,专家与企业面对面对接洽谈,为永康转型驱动、二次出发,献策献力。

应永康市委和市政府邀请,我校6名教授/老师参加了“2013院士专家永康行”。在启动仪式上,技术转移中心常务副主任倪争技与“永康现代农业装备高新技术园区”管委会主任俞跃军签订了“科技、人才合作协议书”;在对接交流会上,倪争技做了“上海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和成果推介”报告;有三家企业老总与我校老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其中永康“天河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马勇专程找到我校席位,表达其在铜合金材料开发方面与材料学院“金属功能材料研究团队”合作的愿望。天河集团是一家大型民营企业,拥有资产10亿元,以铜材加工为主产业,集团已入驻“永康现代农业装备高新技术园”,双方约定进一步深入洽谈,争取在园区建立起产学研合作平台。

此次永康行,为发挥我校与原机械部在沪八家研究所共建的“机械工业共性技术上海研究院”协同创新能力,邀请了上海电动工具研究所产业行业管理部经理/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动工具分会秘书长-潘顺芳高高工共赴永康,并代表电动所在交流会上做了发言,受到永康五金工具企业的欢迎。通过此次联合行动,双方感到有必要经常开展协同活动,探索共性技术研究院协同工作的途径。

                                              技术转移中心 供稿

2013.12..21  

 

“2013院士专家永康行暨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协同创新活动大会会场

 

我校与永康现代农业装备高新技术园区 签订合作协议书

 

我校老师与永康企业 对接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