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技术转移中心滨海工作站揭牌仪式暨产学研对接活动”

发布者:闵华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1677

202069日,上海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与盐城市滨海县政府共同组织举办“上海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滨海工作站揭牌仪式暨产学研对接活动”,我校科技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付莹莹及学校6位老师参加此次活动。滨海县政府副县长沈乃峰,科技局、滨海经济开发区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沈乃峰在活动中首先致辞,他表示随着滨海工作站的正式揭牌,希望校地双方以合作为契机,围绕滨海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工业主导产业,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产学研合作。滨海经济开发区园区和县相关部门要加强常态化服务,畅通沟通渠道,为产学研合作牵线搭桥。企业要发挥产学研合作主体作用,及时梳理技术需求,邀请专家把脉问诊,促进转型升级。

付莹莹在致辞中简单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对校技术转移中心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上海理工大学将秉承一贯的踏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借助技术转移工作站这个平台载体,将以滨海企业实际发展为导向,深入企业一线,将学校的优势学科、技术成果向企业实施转移,助力企业技术改造升级,为企业发展提供动力,为滨海产业技术转型发挥作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对接活动中,在滨海工作站前期对接企业、服务企业的工作基础上,根据滨海县产业特色选取四项专题技术进行推介,力求为企业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关键技术和发展瓶颈提供支撑和服务。在自由交流环节,企业与教授展开了积极深入的交流。

揭牌仪式后,我校参会人员在滨海县科技局陪同下,赴相关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技术转移中心供稿

2020-06-10

活动现场

领导致辞

工作站揭牌

成果推介

现场交流

企业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