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度技术转移工作站总结会议

发布者:闵华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1313

202116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2020年度技术转移工作站总结会”在格致堂108召开,会议邀请上海张江高校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倪争技出席。学校科技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大伟,各学院科研副院长及技术转移工作站站长近30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工作站站长就2020年度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一一汇报,充分交流分享了各自的工作历程与心得,并和与会专家共同探讨2021年的工作重点。

倪争技代表专家组作总体点评。他指出,为深入实施习总书记提出的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高校技术转移工作应进一步发挥原创性研究的优势,关注科技创新和产业落地的纵横联动,完善一体化技术转移体系。在提升原始创新能力的同时,整合协同各方优势,创新高质量发展机制,形成上海理工大学技术转移特色,推进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更快发展。

张大伟总结了2020年度学校技术转移工作站的工作成效。为减少疫情对技术转移工作的影响,各工作站坚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校地、校企的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的对接,组织教师走访企业近300余家,参加产学研对接活动50余次,实现各方信息实时互享,资源及时互通。依托克拉玛依工作站,学校与长城工业、富诚科技等企业开展联合攻关,获批市科委国内合作援疆项目,探索在克拉玛依建立联合研究院的新模式。同时他也指出目前技术转移工作仍然存在转化难度高和转化成效差等突出问题。各站长需要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提升服务能力,以服务产业为导向,深入挖掘发展瓶颈和技术难题,实现企业需求与学校技术的精准对接。技术转移是科研成果产业化的关键环节之一,是科技创新实现社会价值的助推器。作为学校的重要工作,2021年上海理工大学技术转移工作站的工作要实现高标准、高水准,通过科研服务社会提高学科发展水平,有力支撑高水平大学建设。

 

 

科研院/技术转移中心供稿

202117


2020年度技术转移工作站总结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