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技术转移工作会议

发布者:闵华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1578

   34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2021年度技术转移工作会议在格致堂108召开。副校长刘平出席会议,科技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各学院科研副院长及2021年度新聘任技术转移工作站站长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院院长张大伟主持。

   会上,科研院负责人介绍了目前学校的技术转移工作总体情况及今年工作打算。在对我校近三年的专利转化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后,提出2021年度技术转移工作要“抓数量、抓质量、做培养、做赋权”。技术转移工作站要找准地方经济发展需求,整合学校科技资源,为学校的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的科技服务。科技发展研究院将与技术转移中心一道,进一步发挥上海理工大学的优势特色,不断推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高效发展,助力学校建设成为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

   刘平首先对2020年度科技成果转化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但同时也指出,我校技转工作目前仍存在转化成效差和转化收入少等问题。他要求,各学院要加强对该项工作的重视程度,摸清家底,掌握需求,通过技术转移、人才交流、信息沟通、科研载体建设等方式,切实解决企业的技术难题,满足企业的需求。各工作站站长需对学校各个学科分支、科研载体、教师研究方向等方面有全方位的了解,对本校教师和对接企业的契合度有全面的分析和判断,努力拓展上海理工大学的学科优势。上海理工大学是一所具有技术转移天然优势的学校,要充分利用学科优势,探索符合自身发展的有效转化模式,努力在相关高新技术产业领域中彰显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的风采。


科研院/技术转移中心供稿

202135